讀寒林重汀

在八月盛夏的酷暑

我聽到

寒林中呼嘯而過的風聲    是你蕭瑟悲涼的感嘆?

我看到

穹蒼中如落花紛飛的細雪  是故國褪盡的繁華?

我感覺到

旅人肩上負荷的重擔      是你椎心刺骨的沉痛?

光在幽微中顯現 

粼粼的波光似乎在召喚著

召喚著……

召喚著……        

千年以前沉睡的靈魂

又一陣風吹過

水邊沙渚上的蘆葦向我低語

在八月的盛夏酷暑

那一夜

我夢見----江南

 

2005/08/08作於黑川古文化研究所讀畫後

 

 

2009/03/29 收拾舊匣偶見讀畫雜感一篇,w記。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