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當代年輕的水墨畫家何在?

師友問起了台灣當代年輕的水墨畫家是否有值得推薦的,我想了半天只出現一個人名,因此乾脆上網Google,沒想到找了半天,竟然發現幾乎找不到「值得推薦的」。我其實頗為驚訝,對這種狀況也十分不滿。心想,難道二十一世紀不再需要水墨畫了嗎?或者說,我們的眼睛不再停留在這些黑黑白白,或彩墨上了嗎?但更令我不解的是,我們不是沒有年輕的水墨畫家,但這些水墨畫家究竟如何看待自己?他們究竟是從哪裡來?又想要往哪裡去呢?

 

by O

 

 

4 thoughts on “台灣當代年輕的水墨畫家何在?

    • 我想到的是東海美術系的老師吳繼濤。原因是,現在已經很少年輕的水墨畫家願意花力氣寫字,且對畫面仍有「傳統」的堅持。雖然我不知道他最後會往哪裡去,但他顯然知道應該從何而來,且很有意識的去經營自己的創作之路。請問你也可以推薦一位嗎?

      • 我可以推薦三位:

        和吳繼濤老師年紀相當的李螢儒先生
        從寫生入手,並精通詩書畫印四藝

        另外兩位是未滿三十歲的新世代畫家,
        華建強 從漫畫出發,發展其個人強烈風格。

        另一位則是大風堂的游秉國,他從傳統中發展新的可能,而他的書法也值得推薦。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