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庭園的石頭路」:感謝

謝謝!昨天從兩點到七點,我實在感謝大家情義相挺。可惜沒有機會讓我表達我的感謝。

不久之前,有一位長輩,在我面對挫折之際提醒我,他說我走路太急,應該要學習緩一緩腳步。

日本庭園通常都會設計一條石頭路。這石頭路,可不是用來快快走過的。它通常會東轉、西迴,又有大石、小石,尖石、圓石地組合,走在這樣的石頭路上,若一味急於前行,當然心浮氣躁、苦不堪言。

其實,這路是庭園設計的一部分。東轉、西迴,是要讓人順著路,停、看這庭園的不同景緻。他說,走在其上,最重要的是順勢調整步伐,才能從容。

能得到老師們不藏私的指導意見,其實是身為學生最幸福的事。

而有大家的陪伴,也讓我,雖是一人轉折在石頭小徑上,卻不覺孤單。

 

by yunru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