リンダ リンダ リンダ

白麻布的底層襯著阿媽棉被上的大藍花,洋溢著清新的青春氣息。「青春」這個字眼真是何等俗豔!二、三十歲時的我是這樣認為的。但現在,我覺得「青春」這二個字其實非常清新快樂。

因為追著「空気人形」裡的裴斗娜,幾個月前我找到了她與幾位日本女星一起演出的「リンダ リンダ リンダ(中文片名:琳達琳達)」,這是由日本導演山下敦弘在2006年導演的片子。

 【リンダ リンダ リンダ 官方網站: http://www.bitters.co.jp/linda/

當時的我正不眠不休準備一連串考試,快喘不過氣時看完這部片子,心情很愉快也很複雜。這裡我就不多說了,很希望有人也去租個片子來看看,再上來一起分享。

這部片子牽涉到1980年代後期活躍於日本樂壇的團體「The Blue Hearts」,網路上很容易找到對他們的介紹,看完片子後,有興趣的人可Google看看。但我在這裡想先推薦一首「僕の右手」,作詞作曲都是由「The Blue Hearts」的主唱甲本 ヒロト完成。歌詞在網路上很容易找到中譯。下次我再來說為何我喜歡這首歌。

僕の右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GsfUD1-dDU&feature=related

僕の右手を 知りませんか?

僕の右手を 知りませんか?
行方不明になりました
指名手配のモンタージュ 街中に配るよ
今すぐ捜しに行かないと
さあ 早く見つけないと
夢に飢えた野良犬 今夜 吠えている

見た事もないような ギターの弾き方で
聞いた事もないような 歌い方をしたいだから
僕の右手を 知りませんか?

人間は  みんな弱いけど
夢は必ずかなうんだ
瞳の奥に眠りかけた くじけない心
いまにも 目からこぼれそうな
涙の訳が言えません
今日も明日もあさっても
何かを捜すでしょう

見た事もないような マイクロフォンの握り方で
聞いた事もないような 歌い方するよだから
僕の右手を 知りませんか?

by viz1999

One thought on “リンダ リンダ リンダ

  1. 甲本 ヒロト的「僕の右手」中,有幾句歌詞提到,想試試看沒見過的吉他彈法、沒聽過的唱法、沒看過的麥克風握法。因此他要找到他的右手。

    以前進入美術社看到各式各樣的工具就想買下來,想說,總有一天可試試看這隻扇形筆吧!試試看那隻雕刻刀吧!Arches和Canson這二種水彩紙的效果有什麼差別?那種宣紙的簾紋真是漂亮,買個五張吧!

    學了藝術史之後覺得,肖像畫真是有趣,可以看到這個人的哪些事呢?草蟲畫中的這些小動物和花草究竟掛在誰的房裡?山水畫中的山水要如何游如何居呢?以前的人怎麼和好朋友討論自己的私家收藏呢?
    就是覺得,很多東西都想試試,也想知道吧!

    所以我的右手在哪裡呢?

發表迴響

